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新竹趴趴走DAY2之風城威力無法檔

     

        一早5點起床要離開五月天空的時候,一隻貓不知為何就跟著我走到門口,以為他要送我出去,結果他就在門口的墊子上躺了下來~尷尬死了~~XDDD 跟他說借過都不理我,只好用門慢慢的"請"他離開了。夜晚有下過雨,地上濕濕的,天氣也蠻冷的,到了三峰路上看日出的地方,那時只停了兩台車,也是攝友要去拍日出,等著等著,又摃辜了 = =a,一開始就不順利也太囧....

        等到了7點依舊看不到太陽露臉,只好前往下一個地點,峨眉湖,網路上說去到峨眉湖不走細茅埔吊橋就等於沒來過,於是乎先去走一下,但是讓人傷心的事情就發生了...開始下毛毛雨QQ,怎麼一大早就悲劇連連啊!!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大大的彌勒佛銅像,他笑的超可愛的~~,天恩彌勒佛院的入口處寫著天下一家,還有個小地球,有三個門,幸福門、快樂門和歡喜門,但是依舊很慘的是9點才開放進去參觀(原本以為只會有建築物進不去,沒想到被擋在最外面...),就繞回復興茶葉文化館走走看看,這時雨就越來越大....好慘的開頭阿!!!!!










        穿上雨衣出發去燭園,路上不停碎碎念,抱怨著天氣也太討厭,但很慶幸的是,後來太陽終於露臉啦!!!!!!超開心的!!!在燭園外面有棵櫻花樹,搭配藍天就是完美阿!!!!!在那邊拍了一下曬曬太陽等他開門,燭園裡面是做蠟燭的地方,可以參觀可以DIY,我選了玫瑰球來玩玩,桌上會放著很多各種顏色的小蠟塊,很像糖果又香香的~~,DIY的過程就是把蠟塊依自己的想法分配顏色塞到模具裡面,因為我有加LED燈,所以他說最好中心要用白色效果會比較好,在塞完後就會灌臘水再抽空氣,之後放到水裡冷卻就可以打開看成果了~~嘿嘿~我還蠻厲害的!!!!坐起來還蠻不賴的~~有其他客人說很漂亮~哈哈~~,交給店家磨平底部,加LED燈後就可以自己加個亮粉後包裝起來囉,另外這邊有很多臘的藝術品,在一個籃子裡放了幾顆橘子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臘作的!!!!超像的啦~~



彩色小臘塊

這是模具

灑亮粉~漂亮吧~XDD

這是包裝後

這根本是橘子阿!!!
        離開後因為時間還早,就先去玻璃工藝館看看,原本那邊是要拍夜景,天鵝城堡網路上攝友拍起來很漂亮,但是這時候悲劇又發生了!!!!他被蓋起來了!!!蓋起來了!!!走進去的時候我還問了一下裡面的工作人員說天鵝城堡在哪邊,他就在大門口!!但是被蓋起來了....從縫裡看到整個快瘋掉....,為什麼你辦活動要把它整個蓋住....他不是很有特色嗎.....唉唉..傷心死了....


悲劇的整個被檔起來了.......
        帶著有點難過的心情再次前往南寮,拍拍白天的感覺,還是有配點藍天白雲比較喜歡,原本打算在鐘樓那邊自拍一張,但是風大到一個不行,很快速的用FM2拍一張就不敢拍了,接著去拍一下環保教育館,也蠻不錯的,不過這兩個地方人好像沒有很多,真奇怪








        拍完後就去找家店吃個午餐,買個都可喝,先到海山魚港,本來打算在這邊拍夕陽,但是這個時間點是退潮的時候,拍起來應該不是很好看,但也很特別的橋把畫面分成了兩半,就到青青草原坐著休息拍拍照,拿出55-250拍狗狗和人們,真是方便阿!!以後拿來街拍好了








        最後決定在豎琴橋拍夕陽,色溫加車軌,喔耶~,在這邊也遇到一團攝影團,一起在這邊拍,不過我覺得有些我拍的不是很好,少了點視覺感,另外在這邊也看到只有攝影人會做的事,趴在地上躺在地上只是為了想要有個好構圖~XDD,這也是我要有翻轉螢幕的原因,呵呵,當天車流量不多所以用疊圖來有想要的車軌量



為了美麗的照片,我們犧牲了形象




        最後去東門城拍一下照片,據當地攝影人所說制高點已經都不給上去拍了,所以只好在地上拍,很快拍完找個晚餐吃也差不多到了搭火車的時間,風城掰掰,沒有拍的很滿意,還要多磨練,不要被天氣給控制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